C360_2012-11-18-09-16-41  

好久不見 (揮手帕)

不知不覺就這樣來到了十二月,即將要迎接新的一年了呢!

但是呢,2012也有許多世界末日的傳言,高中的時候一直很害怕世界末日的到來,害怕到都要哭了。

不過現在想想其實畢竟只是傳言,不管是真是假,過好現在的每一天,不要虛度日子,才是對自己最好的!

 

前幾天終於搬完所有的東西到新家,到現在家裡整理的差不多了,但還是有很多東西還來不及整理完,

跟姐姐已經有點疲倦,每天都整理到凌晨3~4點才入眠,新家有許多問題還沒有解決,

雖然氣在心裡很想罵出來,但畢竟簽約都簽了,抱怨也沒用,不如就試著去面對並且處理它囉。

 

等所有東西都準備好,我要補償姐姐的生日禮物,這可是我存了好久的錢,計畫好的呢!

就連同聖誕節的份一起給囉!

 

回歸正題!

今天出門去夢時代採購一些廚房要用的收納的小東西,順便吃午餐,

我們繞了一下後,在你看我我看你的最後,決定吃這間最近才在夢時代開幕的「藝奇」。

 

先來看一下從官網po過來的「嚐於藝」部分↓


品味篇

進化新日本料理

當代飲食風潮影響,日本料理融入多國風味與異國食材,師傅除了秉持傳統烹調技法與料理精神,還添加新意,「品嚐」不僅是單純味蕾感受,還有「玩味樂趣」。今日,跨國界的新日本料理已在全世界掀起食尚潮流,創造食藝的無限可能與獨一無二的「感動」經驗。

食。意象  創意延伸

品牌花「五葉松」極富東方意象之美,細緻松針圖騰,延伸的線條象徵品牌意象。

食。設計  空間美學 

源於對創意的堅持,結合飲食與美學,自料理實踐設計
簡約、時尚線條元素,營造嶄新東方風格 
紅與黑,沉穩鮮明,典雅日式風格與現代感設計,引領走進「藝」想美食空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食事禮儀

【湯物】 湯品:食用湯品時,應先品嚐湯汁。

【先付】 前菜:食用前菜時,從左往右移。

【刺身‧煮物】 生魚片:食用生魚片時,先食用油脂較少的白肉魚片,再食用油脂較豐富或味道較重的魚片,如鮭魚、海膽、魚卵等。

芥末:將芥末沾到生魚片上,再以生魚片沾醬油吃,沾佐料應沾前三分之一,輕輕沾取。少量佐料,才能吃出魚的原味。 
不習慣食用生食,可選煮物。

【小品】 揚物/油炸類:食用什錦炸物應先從靠近自己前方吃起,最好現炸現吃。

【冰鑽】 在用餐間小酌清爽涼品,除去口中食物餘味。接續後續主餐。

【強肴】 主食:餐點中最重要的主餐,食物份量較一般多。

【食事】 米食類,具飽足感飲食,讓沒吃飽者可在最後吃飽品嚐。

【甘果物】 餐後點心,水果。

【飲料】 多種風味飲品,為新式日本料理套餐畫下完美句點。

【用餐前後】 用餐前仔細欣賞廚師的用心料理、擺盤,用餐後誠心感謝主人的熱心款待。


 藝奇也是王品集團下的其中之一哦!

目前除了它還吃過王品、西堤、陶板屋。

其他間還在等待下次挑戰品嚐囉!!

 

那麼現在就繼續往下看囉!!

IMAG5710  。

剛開始走進去的時候覺得一片漆黑,只有很微弱的燈光,

不只外表漆黑神秘,連裡面的走廊也是。

 

直到服務生帶我們到位子,才突然變得好明亮,因為是靠窗邊,又是大白天。

IMAG5708  

IMAG5709  

中間那三壺是湯品!

再帶我們進來之前會先幫我們放上去並且點火加熱保溫。

 

看看Menu套餐的部分↓

每個人是680,還有另外加收一成服務費哦!

IMAG5711   

IMAG5712  

IMAG5713  

IMAG5714  

看起來每樣只有一點點,但是好幾道餐點這樣陸續吃,其實會吃的很飽……

不過王品集團的套餐似乎都大同小異,每一樣都是少少的,但是很多道就會很飽足。

 

除了最一開始的湯品:海鮮土瓶蒸,就是放在桌上最先出來的,

其他就是之後陸陸續續上餐的囉!

 

先來說一下我跟老姐和老姐的男朋友點的餐名↓

我:

先付 - 燻鮭魚番茄沙拉

刺身/煮物 - 季節鮭魚刺身

小品 -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

冰鑽 - 檸檬香柚 (固定)

強肴 - 岩燒石板合鴨

食事 - 日式合鴨蒸飯

甘果物 - 紅豆芝麻布蕾

飲料 - 熱玄米奶茶

 

老姐:

先付 - 鮮果彩蔬沙拉

刺身/煮物 - 醬燒蒜香鮮蝦

小品 - 銀鱈葡萄柚

冰鑽 - 檸檬香柚 (固定)

強肴 - 日式岩烤雙物(雞、魚)

食事 - 京燉牛肉手捲

甘果物 - 黑木耳時旬鮮果

飲料 - 霜奶桂花綠茶

 

老姐的男朋友:

先付 -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

刺身/煮物 - 燻鮭魚炙干貝

小品 - 創意蕈菇炊物

冰鑽 - 檸檬香柚 (固定)

強肴 - 酒粕石燒豚排

食事 - 鮭魚季飯

甘果物 - 紅豆提拉米蘇

飲料 - 鼠尾草子荔香冰醋

 

 那麼先來看一下最一開始的湯品♥

IMAG5718  

白盤裝得是從裡面撈出來的海鮮料,

湯喝起來,我覺得很好喝,可能味道重了一點,柴魚味很濃。

姊姊他們覺得很鹹就是了…… (好吧也許我太重口味了也說不定)

 

從我的餐點開始說起囉↓

我的先付是:燻鮭魚番茄沙拉

IMAG5721  

下面那一大塊紅紅的就是番茄,裡面還有玄機哦!

至於番茄上面有幾小塊生魚片,很柔軟很快就入喉了。

IMAG5725  

噹噹!

這是它的內裡。

燻鮭魚就是在說它了!

只不過不知道是奶油的味道還是甚麼,味道太重壓過了燻鮭魚的口味。

 

再來是刺身/煮物:季節鮭魚刺身

話說我本人超愛吃生魚片,但是也不會常常吃,偶爾會想吃一下,

畢竟網路上看過某些影片,那些吃太多生魚片的一些可怕內容,現在還存留在我腦海裡啊 (抖)

 IMAG5729  

那隻蝦子也是可以食用的哦!

不過也是生的,服務生說它是甜蝦,吃起來香甜香甜的,

只不過我沒吃……雖然敢吃生魚片,但就是不敢吃除了生魚片以外其他生的海鮮

 

小品 :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

它其實是蒸蛋,玉子嘛!

而它的蒸蛋真的是超超超水感,根本就是用喝的也ok的那種程度,

但是一樣很好吃,想像一下正在喝蒸蛋湯哈哈!

IMAG5743  

↑上面泡泡那區就是櫻花蝦哦!

 

冰鑽 : 檸檬香柚 (固定)

這個冰鑽的部分呢,也是固定的哦不需要我們點!

而且喝完了可以再續補,我們幾個一直喝一直喝,它的口感就像是冰沙一樣,

酸酸甜甜的,裡面還有些許的果肉哦!

在等待餐點的同時,我就會喝一下喝一下,雖然外頭天氣冷冷的,還是忍不住它的酸甜好滋味!

IMAG5736  

左邊最大杯的就是服務生續補的時候會補在裡頭,我們再拿大杯的倒進我們的小杯裡!

IMAG5737  

有沒有看到隱約的一點一點黃黃的小點?

那就是果肉哦,有機會去吃的人,一定會一喝就上癮!酸酸甜甜

但是也別喝太多,以免後續的餐點吃不下就糟糕了……

 

強肴 : 岩燒石板合鴨

服務生一開始有說過這一道要自己烤,不過當時我太興奮完全沒聽進去 (還敢說)

直到他餐點上來我還疑惑了一下:不只有生魚片能吃,連生鴨片也能吃?

當然不是啦,這一道餐點,它有附一個要給你烤的器具,然後一盤有十二小片的鴨肉片。

它們也有示範如何烤給我看,其實也不難,因為鴨片薄薄的,大概烤個三十秒到一分鐘就熟了!

不過要記得翻面,不然很容易就會焦掉的哦!

IMAG5751  

那個烤的器具下面鋪的黃色的一粒一粒的是米,是為了保溫加熱用的!

就把鴨肉片一片一片鋪在白色紙那一層上面烤,下面那一排長排是沾醬!

IMAG5752  

排的真的是超整齊,所以我就把全部都烤完也排的很整齊!

只不過照片還在我的相機裡,就沒有附上來看囉!

IMAG5753  

原本想說這樣乾乾的烤不是會黏住嗎?

一開始烤的一兩片確實會黏住,不過鴨肉它自己會烤出油,沒多久紙片上面就一層油墊底,

後續烤其他鴨肉片就很好烤,也不怕沾黏囉!

 

而口感的部分呢,不要考太熟,不然鴨肉會硬掉,

但是也不要烤不熟……拿捏的適當就好!

吃起來很嫩,很好吞下去,搭配他的沾醬可能沒有什麼差別,因為鴨肉的味道重於那個沾醬,

不過如果是沾了旁邊的鹽,可就不一樣囉!

但是別沾太多,一點點就好,格外的就很好吃,因為鴨肉本身就有甜味,有加上一點點鹹味,

整個就是超棒!

IMAG5748  

↑沾醬。

食事 - 日式合鴨蒸飯

要吃到這一點的時候,肚子已經七分飽了 (厄

不過還是有乖乖的把它吃下去,鴨肉的味道不明顯,感覺上有點像肉燥飯的味道……

IMAG5766  

紅色的部分是醃過的薑片,

起初我眼瞎以為是生魚片就一大口咬下去。

WTF……三秒立馬吐出來,好好好好好辣  (狂喝湯

 

我姐做在對面一直笑,天哪跟本蠢到爆。

天底下會以為它是生魚片的人大概只有我了 OMG 。

 

甘果物 - 紅豆芝麻布蕾

甘果物美其名就類似餐後水果點心之類的。

IMAG5768  

IMAG5769  

最上面那層薄薄的是餅乾,可以選擇吃或不吃,它沒有什麼味道,

比較像是裝飾用的食物。

裡面呢,上面那一小塊區域是紅豆,白白的一層應該是奶油球,

裡面挖出來是芝麻的顏色,灰灰的,吃起來很香,濃濃的芝麻味在嘴巴裡擴散,好棒哪!!!

只不過挖得太醜,不好意思拍下來了哈哈!

 

飲料 - 熱玄米奶茶

就說外頭天氣冷嘛,不喝點熱的怎麼可以!

不過我對面那兩老點的都是冰的,身體勇到不行,小的欽佩無比。

IMAG5773  

IMAG5774  

液體顏色有點像抹茶,喝起來也挺像抹茶的!

不過不知道是它原本就這樣或是…… 它裡面的粉末似乎沒有攪和,所以我一開始倒不太出來,

還要打開蓋子把裡面的結塊的物體攪均勻之後,才很順很順的把他倒出來。

 

不過它裡面真的有玄米的顆粒,還挺有嚼勁的哦!

 

我的部分就結束了,個人評分是四顆星,

如果是跟其他間王品集團的相比,某些地方就有需要加強了。

 

那再來是姊姊的部分囉!

先付 : 鮮果彩蔬沙拉

IMAG5724  

內容:生菜、鳳梨、番茄、高麗菜絲、雞肉絲。

吃起來:跟平常的生菜沙拉沒有差很多,只差醬料不是和風而是它們的特調醬。

 

刺身/煮物 : 醬燒蒜香鮮蝦

IMAG5735  

上面兩隻蝦子的殼有切開,方便我們剝,很貼心。

下面是河粉,和一塊豆腐。

 

蝦子的部分我有吃一隻,淡淡的味道,也很香,

至於河粉我就沒吃,姐姐說還可以,只不過她比較喜歡冬粉,就把河粉丟給她男朋友吃了…… (?)

 

小品 : 銀鱈葡萄柚

IMAG5738  

IMAG5740  

葡萄柚上面是炸過的鱈魚,

外皮很酥脆,肉質很柔軟,沾上旁邊的醬根本好吃一百倍!!!!

只不過我忘記問服務生那個是甚麼醬了……真的超好吃! (舔

下面葡萄柚的部分,他們有事先切好一塊一塊的,方便我們直接夾起來吃♥

 

冰鑽的部分因為是一樣的,就直接略過看下一道囉!

強肴 : 日式岩烤雙物(雞、魚)

如其名就是有兩種,都是烤的,魚的部分是香魚。

IMAG5755  

IMAG5758  

(魚:在拍!你在拍!在拍我就咬你!)

每次去餐廳吃到烤香魚,它們猙獰的眼神真的是超超超超可怕……。

不過最後還是被姐姐戳眼毀屍吃掉了 (阿們

 

雞肉的部分吃起來酥酥軟軟,旁邊那一條咖啡色的醬是咖哩口味,

雞肉沾它吃感覺就很像在吃咖哩雞柳條一樣,很特別哈哈!!

 

香魚的部分,外皮烤的很脆,裡面吃起來又軟又香馬上就吞下肚了!

這點挺加分的,畢竟吃過其他地方有的香魚烤的真的是……不怎麼好吃。

 

食事 : 京燉牛肉手捲

IMAG5759  

IMAG5763  

牛肉很嫩,我只有吃幾塊牛肉而已,

老姐也是吃幾塊牛肉,其他都丟給她男朋友吃去了  (汗

因為肚子快飽了,在吞下飯類真的就要撐到喉嚨了!

 

但是很好吃,正確的吃法是要把整個連同葉子拿起來,然後自己把它捲起來像手捲一樣吃下去哦!

 

甘果物 : 黑木耳時旬鮮果

IMAG5767  

左那一杯是黑木耳,

右為葡萄、鳳梨、柳丁。

IMAG5779  

黑木耳汁近看↑

姊姊喝後感想:甜甜的,沒有黑木耳的味道,很好喝。

IMAG5780  

水果近拍↑

柳丁也是切好的方便夾取食用哦!

 

飲料 : 霜奶桂花綠茶

IMAG5775  

這裡我就連同她男朋友的飲料一起講好了!

畢竟他們兩個一起拍的!

左邊是鼠尾草子荔香冰醋,右邊是霜奶桂花綠茶

IMAG5777  

上面是桂花花瓣,

喝起來就像是喝奶綠一樣,感覺口感普通了一點。

IMAG5776  

鼠尾草子荔香冰醋↑

那一層一顆一顆的就是鼠尾草子,喝起來很像在喝小紫蘇一樣,酥酥脆脆的,

微酸微甜,很好喝。

 

姐姐的部分就說完了,最後是她男朋友的部分囉!!

先付 :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

IMAG5720  

我有吃幾塊,魚皮吃起來真的真的真的有夠Q彈,

但是對於牙齒不好的人來說,可能會有點硬,味道很濃,很夠味。

 

刺身/煮物 : 燻鮭魚炙干貝

IMAG5726  

IMAG5727  

旁邊那個試管是稍後要淋上去的,

只不過我們跟服務生說先讓我們拍一下在淋。

淋上去後的色澤也沒什麼變化,這一道就是生魚片加上微生的干貝,

男朋友心得:好吃啊!   (簡單扼要

 

小品 : 創意蕈菇炊物

IMAG5744  

就是都是菇的意思。

這道我就沒有吃了,不過她們都說還不錯。

有機會去吃的人也可以吃吃看哦!口感上也是蠻不一樣的!

 

冰鑽的部分也是一樣的!再次略過跳下一個看囉!!

強肴 :酒粕石燒豚排

IMAG5750  

旁邊那一小杯白色的就是要淋上去的。

IMAG5754  

淋上去後↑

很明顯有白白的小顆粒在上頭!

吃起來味道很香濃,肉質也不會太硬,嫩嫩的剛剛好。

 

食事 :鮭魚季飯

IMAG5761  

老姐評語:怎麼長的好像魯肉飯……

老姐男朋友評語:好吃。

 

依舊是簡單扼要,不過說真的還挺像魯肉飯的,如果不是有上面幾顆鮭魚卵點綴的話,

我想……這大概就是高級餐廳的魯肉飯了吧 (喂

 

甘果物 : 紅豆提拉米蘇

IMAG5770  

IMAG5771  

吃起來跟平常的提拉米蘇一樣。

只不過他們的可可粉比較苦一點,對於喜歡苦可可粉味道的朋友們可以吃吃看哦!

 

飲料的部分同姊姊的飲料一起附上,

那餐點就到這邊送齊囉!

 

有興趣的可以在他們官網大略看一下!

三個人平均吃下來總共是兩千多,對於飽足感來說算是挺ok的囉!

 

相關資訊:

官網: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

 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 (最後點餐時間:14:00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7:30~22:00 (最後點餐時間:21:00)

 

高雄夢時代地址:

 



位於熱鬧的百貨商圈,交通便利。佔地樓面寬廣,內有半開放式包廂。大面玻璃白天透出自然光,晚上輝映風格鮮明的新東方風情裝潢,提供大高雄民眾逛百貨商場時,富創意且典雅舒適的用餐選擇。
 
07-823-0988
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 (夢時代購物中心7F日本美食街‧藍鯨館藍區)

 

高雄中山店地址:

 


位於南高雄主幹道,鄰近捷運中央公園站,交通便利。二層樓用餐環境,寬敞舒適,玻璃球設計的鏡面牆,延伸的長廊,創造別緻的用餐空間,附設包廂滿足聚餐使用。附近的新崛江商圈,城市光廊皆是餐後散步好去處。
 
07-215-6113
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29 號 (近青年二路路口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